跳转到正文内容
浦发银行

汶川首次通过电视发布地震预警信息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5月17日08:09  新闻晨报

  据成都日报报道 5月14日12时0分,青川县发生预警震级1.3级地震,地震发生时第5秒,预警系统发出预警,并在第9秒时由汶川县电视台通过电视向观众发布了地震预警信号:“温馨提示:青川县正在发生轻微地震,汶川无震感。”这是国内首次通过电视向公众发布地震预警信号。

 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博士王暾告诉记者:“四年时间里,以汶川为中心,囊括龙门山断裂带等区域内,我们建起了102个监测台站,覆盖区域已超过了10万平方公里。”

  王暾表示,以青川与汶川为例,青川发生地震,预警电视信号在汶川发出时间,是在地震发生的第9秒,而破坏力大的地震横波到达汶川的时间约50秒,那么,在紧急时刻,广覆盖的电视信号能为生命“预留”40余秒的时间通道逃生防患。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 

更多关于 汶川 电视 地震信息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